摘要

下巴起痘痘大多见于一些年轻人。起痘痘主要原因是这个部位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毛囊口容易角化,毛囊内微生物感染,患者嗜食辛辣刺激等多个因素有关。...

下巴起痘痘大多见于一些年轻人。起痘痘主要原因是这个部位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毛囊口容易角化,毛囊内微生物感染,患者嗜食辛辣刺激等多个因素有关。口周皮肤本身油脂分泌比较旺盛,且非常干燥粗糙,就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影响到皮肤的通透性,下巴就会长痘痘。一般情况下,不要挤压口周的痘痘,以免留下痘印或再次感染,嘱患者多减少摄入高脂、甜食和辛辣的食物,避免精神紧张和熬夜,多食蔬菜,适当运动,避免挤压等不良刺激。如果病情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下巴长痘痘是哪里的问题该怎么调理

痘痘是痤疮的俗称,痤疮是毛囊、毛囊周围炎。引起痤疮的原因与痤疮丙酸杆菌定植、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口角化过度有关。下巴部位容易长痤疮与下巴部位的油脂分泌是有关的。

如何调理,有以下几点:

1、要做好清洁,避免引起毛囊口角化过度的因素,像过浓的彩妆。

2、要保持健康的心态,也不能熬夜,夜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

3、要保持大便通畅。

4、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糖类和脂肪多的食物。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