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因为牛肉纤维比较厚,横切后会形成光栅结构,所以会显示出色光。这种现象统称为“牛肉切面彩虹反光”,可以正常食用。...

是变质了吗

因为牛肉纤维比较厚,横切后会形成光栅结构,所以会显示出色光。这种现象统称为“牛肉切面彩虹反光”,可以正常食用。

1.牛肉表面呈现色光的原因是牛肉的纤维相对较厚。被刀切割后,牛肉中的肌肉纤维会变得不均匀,肉眼看不见,形成光栅结构。因此,将出现彩色光。这不是因为牛肉不是新鲜的或加工过的。牛肉表面的彩色反射现象统称为“牛肉切割表面的彩虹反射”。

2.导致牛肉表面反射的“光栅”是一个光学术语。由大量等宽等距平行狭缝组成的光学器件称为光栅。牛肉横切后,横截面表面上的纤维形成大量等宽等距的标准平行狭缝,即标准光栅。光栅通常用于视听作品中的折射原理和视觉效果呈现。

彩色牛肉是新鲜的吗

很多人都爱吃牛肉,大家知道如何分辨真牛肉和假牛肉吗?牛肉口感筋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多吃能够强身健体,增强体力,所以我家经常买牛肉吃。吃多了就发现一件奇怪的事儿,那就是买回来的牛肉做熟后,一切开却泛着绿光。合理解释是一种光学效应,叫做“反射式光栅衍射”。

第一、牛肉价格昂贵,自己不懂就千万不要贸然扔掉。

无论牛肉是出现绿光还是其它颜色,可以肯定都是真牛肉,并且只有新鲜牛肉才会这样,是什么原因呢?合理解释是一种光学效应,叫做“反射式光栅衍射”。

各种动物的肌肉组织,长得和电缆线差不多,是有多根极细的肌肉纤维绑在一起形成的。

切肉时,肌肉纤维被切断,断面就形成了很多排列规则的凹凸样结构,当光线从某个角度照射在断面上时,就会出现“反射式光栅衍射”的光学效应,因此牛肉才会出现七彩的颜色,不止是绿色,也可能是红色、黄色等。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