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3月5日,鸡西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鸡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醒同志作重要讲话。2019年3月5日,鸡西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鸡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醒同志作重要讲话。赵醒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既定目标,基础教育阶段的各项主要指标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作业绩亮点突出,教育环境持续优化,全市教育事业坚实稳固地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2019年3月5日,鸡西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鸡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醒同志作重要讲话。

201936162844900.jpg

  2019年3月5日,鸡西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鸡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醒同志作重要讲话。

  赵醒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既定目标,基础教育阶段的各项主要指标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作业绩亮点突出,教育环境持续优化,全市教育事业坚实稳固地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赵醒局长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教育事业面临发展机遇多,助力因素多,肩负责任重,责任压力大的局面。全年教育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入贯彻国家、省委、省教育厅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指示部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狠抓质量提升、狠抓深化改革、狠抓公平公正、狠抓责任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强改革、增能力,夯基础、创特色,防风险、保稳定,着力提升教育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全社会对教育工作满意度和鸡西教育品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醒局长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牢牢领悟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清除影响事业发展的制约障碍;坚持绩效导向,工作落实中要强执行求实效;坚持廉政导向,全面建设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由鸡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孙静山同志主持。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今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赵局长讲话精神,孙静山副书记要求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落实责任,在改革实践上下功夫;要全力督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鸡西市所辖三县(市)六区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