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彭干瑜、副主任何升华、盘玲敏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州)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生产装备处...

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彭干瑜、副主任何升华、盘玲敏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州)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彭干瑜、副主任何升华、盘玲敏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州)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升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实验教学系列活动结果和农村中小学劳动实践场所建设考核结果,并向获奖单位及劳动实践场所建设合格单位颁发了奖牌。会议对2018年全省中小学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9年工作,并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原则、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守住安全风险底线”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工作展开了分组讨论,就如何有效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王玉清就“聚焦中心、整合职能、有为有位”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抓好基础教育工作要有定力,聚焦中心工作谋发展、抓改革。他要求全省教育装备工作要算大账、算细账,提升教育装备经费使用效益;要落实好实验教师待遇,开齐、开足实验课程;勤工俭学工作要重在树人立德,核心在于培养学生劳动习惯;校车管理要传递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安全。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自身工作的责任和重大意义,遵循教育工作的规律,带着教育情怀开展工作,摒弃市场化、功利化思想,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