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7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最新政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省负总责”的政治责任,指导各地抓实抓细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确保不走过场、不走样变形、...

7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

  7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最新政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省负总责”的政治责任,指导各地抓实抓细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确保不走过场、不走样变形、不留盲区死角。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从工作指导、“劝得回”、“坐得稳”、“补短板”、“保障特殊群体”等方面明确了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和厅内各处室、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工作重点。

  王海燕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战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力开展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按期高质量完成冲刺清零行动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省财政厅、省发改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