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8日,甘肃省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10次省长办公会精神。8月18日,甘肃省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10次省长办公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

8月18日,甘肃省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10次省长办公会精神。

  8月18日,甘肃省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10次省长办公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通报了全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临夏州、镇原县汇报了本地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张世珍指出,总体上,全省教育扶贫成效明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适龄儿童失学辍学现象得到根本性遏制,农村学生“有学上”问题基本解决,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学生资助保障政策总体落实,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深入开展,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张世珍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凝聚起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是要持续对8个未摘帽县“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巩固全省控辍保学成效进行挂牌督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留守儿童、女童、僧童的控辍保学工作和残疾学生送教上门政策。三是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两类学校”建设进度。四是要强化师资建设,着力提高农村学校教育质量。五是要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和营养改善计划。六是要求各地各校全面查摆风险点,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目前正值汛期,张世珍要求,各地要对校舍安全进行一次全面认真排查,尤其是汛期对“两类学校”建设进度是否带来滞后和影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项目工程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各学校要通过电话、信息提醒的方式,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学生安全自救和应急避险知识教育,及时掌握学生家庭和个人健康情况,坚决防止因灾辍学,确保开学报到“不少一人”。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兰州大学等19所在兰高校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