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年度改革成效和思路举措。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4月2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年度改革成效和思路举措。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瞄准“重要窗口”的新定位,围绕社会形势所趋、教育发展所需、师生群众所盼,坚持改革为师生服务、为发...

4月2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年度改革成效和思路举措。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

  4月2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年度改革成效和思路举措。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瞄准“重要窗口”的新定位,围绕社会形势所趋、教育发展所需、师生群众所盼,坚持改革为师生服务、为发展服务、为社会服务,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教育改革展现浙江教育新面貌。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委改革委主任车俊在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0年教育改革重点任务安排情况汇报。基教处、高教处、职成教处、教师处和教育报刊总社汇报了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化教育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进行讨论交流。

  陈根芳指出,浙江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经过不懈努力,教育改革的宏观构架进一步健全,教育改革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以改革促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增强,竞相创新的改革局面进一步打开,为“两个率先”增添了强劲的动力。但仍应清醒认识到,教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和新时代,出现了新问题、新挑战和新机遇,必须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姿态,从外部倒逼转为内部驱动,从单打独斗转为协同作战,从项目牵引转为机制保障,以教育改革的落地落实积极应对。

  陈根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对标对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努力交出以改革筑牢师生群众生命健康制度防线、赋能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二要细化举措,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教育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推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细致研究解决师生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以点带面促进改革向纵深推进,做到改革举措层层深入、改革任务步步落实。三要形成合力,强化整体性系统性思维,着眼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协调好系统内外各种关系,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支持和配合教育改革工作,共同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陈根芳要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以担当有为的作风交出教育改革的高分答卷,把改革工作谋在实处、把改革责任压到实处、把改革问题督在实处、把改革成效落在实处,不断研究推进改革的创新性举措、关键性抓手、长效性机制,展现浙江教育人奋勇争先的姿态,交出实打实的教育改革高分答卷。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据悉,省教育厅已初步确定2020年重点教育改革项目共40项。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