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一流”建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加快进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7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一流”建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加快进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

7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一流”建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加快进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1.jpg

  7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一流”建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加快进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主持。

2.jpg

  郭杰忠在讲话中说,我省“双一流”建设实施以来,各方汇智汇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建设方案逐步落实,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教学科研实现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郭杰忠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举措,是增强江西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我省“双一流”第一轮建设虽然已接近尾声,但“双一流”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仍然要持之以恒,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要聚焦主攻方向,精准施策发力,以持续强化特色优势为基础,着力在加快建设“一流”上下功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以领军人才引育为关键,着力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上下功夫;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着力在出成果、促转化上下功夫。

  郭杰忠强调,我省“双一流”建设承载着赣鄱大地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呼唤,承载着赣鄱人民享受身边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承载着江西高等教育的梦想,目标要求高、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高校的建设主体责任,健全评价考核机制,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确保高质量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省“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第一轮调度结果及2019年度评估报告抽评情况。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作了经验交流。

  高等教育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有关人员和14个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