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24日,山西省教育系统“三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主持会议。5月24日,山西省教育系统“三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主持会议。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介绍了学校“三基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各市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三基建设”的分管领导,牵头科...

5月24日,山西省教育系统“三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主持会议。

1.jpg

  5月24日,山西省教育系统“三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主持会议。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介绍了学校“三基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各市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三基建设”的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高校 “三基建设”建设分管校领导,教育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何林有指出,自“三基建设”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把“三基建设”作为基础性和根本性的战略任务,摆到全省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遵循教育工作规律,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集中开展提升基础工作专项行动,做好提升基础工作专项行动考核评价,切实提升全省教育系统基础工作水平;要结合机构改革,继续修订完善“一目录三手册”,组织实施教育系统2019年度干部专业能力测试工作,全面加强基本能力建设。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保持大讨论激发的生机和活力,深入推进“三基建设”,要围绕中心工作,对照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实现“第三年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总目标。

3.jpg

  王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发扬大讨论的成果,发扬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力、敢于担当、敢于创新、顽强拼博的优良作风,持续推进“三基建设”。要善于挖掘选树“三基建设”典型,在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工作中出精品、出亮点。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山西财经大学阳光服务大厅、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晋商与票号博物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思政工作特色平台等“三基建设”工作示范点。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