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滨州市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几年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日前,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滨州市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几年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致辞。邓...

日前,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滨州市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几年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日前,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滨州市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几年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致辞。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原则。要深刻把握我省基础教育所处的历史坐标,切实找准所对应的全国方位,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基本形成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观念变革、评价改革、放管服改革,围绕德育综合、课堂教学、学校体育、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资源配置、高中育人方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实施强德固本、强课提质、强身健体、强幼重普、强镇筑基、强科培优、强师兴源、家校共育、校舍建设九大行动,形成正确办学导向,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营造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良好生态。要完善保障体系,在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抓好督导落实、打造工作合力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宋永祥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之大计。滨州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用改革引领教育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在富强滨州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树立质量为本、教师为魂、均衡为基、特色为要的教育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课堂改革优质化、教学评价精准化、教育保障常态化。当前,滨州正在布局推进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打好综合改革“组合拳”,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滨州市教育局、日照市教育局、济南市天桥区教体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淄博市临淄区教体局、泰安市岱岳区教体局、威海市荣成市教体局等市县单位分别从教学改革、特色办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分组参观了滨州市教学改革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省教科院院长申培轩及滨州市领导郝吉虎、王进东参加。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