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创新发展,近日,枣庄教育系统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作《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创新发展,近日,枣庄教育系统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作《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出席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

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创新发展,近日,枣庄教育系统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作《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

      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创新发展,近日,枣庄教育系统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作《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

QQ截图20210104103241.jpg

      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出席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主持报告会。

      钟绍春在报告中,围绕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从正确认识课堂信息化教学创新本质、选准课堂信息化教学创新科学思路等方面,就建立教学、学习、研究、培训联动体系,构建育人新样态、构建个性化学习体系、分层探索技术与教学融合范式,重构课堂教学组织结构,全面提升教师融合创新教学能力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为枣庄信息化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邓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当前,全市教育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须要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枣庄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下一步,将立足“ 、数字资源库建设为重点,努力促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打造教育信息化枣庄模式。

QQ截图20210104103234.jpg

      而校长、教研人员和电教人员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关键力量,校长要高度重视,教研人员要充分发挥线上教研优势,电教人员要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做好教育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共同让教育信息化成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信息化工作副校长、各区(市)电教人员、市教科院教研员等9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