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表彰厅(委)2020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2月2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

2月2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表彰厅(委)2020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1.jpg

  2月2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表彰厅(委)2020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全面部署今年的工作,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动员令”,吹响了“倒计时、冲刺跑”的冲锋号。厅(委)全体同志要把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重点突破抓落实,聚焦教育在“七个方面突破”中承担的任务,逐一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落实支撑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力量,确保每一项工作可量化、可操作、可监测、可报告、可复核。要主动融入大局抓落实,主动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思考教育,深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科专业如何调整、高质量人才如何培养、科技创新如何聚焦、科技成果如何转化等问题,切实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守住底线抓落实,统筹做好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维护好教育的和谐稳定局面。要坚持系统观念抓落实,深入研究教育领域与其他行业领域的关联性,研究教育各项工作的关联性,不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要对照2021年教育 ,统筹谋划抓发展、全力以赴促落实。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以推动教育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育总体安全为底线,以教育评价为总抓手,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教育评价改革和育人方式改革、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任务落地。要坚持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眼提质增效,组织实施基础教育九大行动,全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大力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升级。要切实练好内功,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厅(委)机关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领导保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迎接建党100周年,振奋精神冲一流、昂扬斗志谱新篇。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能力”,确保做到明辨是非、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时刻紧跟、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行动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本领意识、廉洁意识“三种意识”,切实强化“想干事”的自觉,提升“会干事”的能力,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坚持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我省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教育“十四五”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四级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