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7日-8日,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将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确保人工智能服务共同利益促进教育变革”,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全球治理和国家政策展开。12月7日-8日,2021国际服务共同利益促进教育变革”,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据了解,会议主要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包括开...

12月7日-8日,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将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确保人工智能服务共同利益 促进教育变革”,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全球治理和国家政策展开。

12月7日-8日,2021国际 服务共同利益 促进教育变革”,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

据了解,会议主要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包括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全体会议、闭幕式等环节,将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全球治理和国家政策,通过人工智能推动实现 2030年教育目标,挖掘数据以加强教育管理和学习评估,引导人工智能创新促进教育的包容性、公平性及性别平等,通过建立伙伴关系促进人工智能在非洲的应用等议题进行研讨。

2019年5月,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华成功举办首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信,孙春兰副总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通过成果文件《北京共识》,成为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2020年12月,经我国提议并积极推动,双方再次合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和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

据悉,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北京共识》,深化教育国际合作,推动我国教育现代化和全球2030年教育议程实施。

 

原文标题:《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即将召开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