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20日记者获悉,为落实“双减”政策,持续巩固线上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教育部于2022年7月21日至8月7日继续对线上培训机构和网站平台开展深度巡查,发现8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教育部称,8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主要表现为无资质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暑期违规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推送学科类培训家教广告、开展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等。教育部表示,已要求相关地方和网站平台逐一核实、从严处置,同时,纳...

8月20日记者获悉,为落实“双减”政策,持续巩固线上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教育部于2022年7月21日至8月7日继续对线上培训机构和网站平台开展深度巡查,发现8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

教育部称,8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主要表现为无资质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暑期违规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推送学科类培训家教广告、开展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等。

教育部表示,已要求相关地方和网站平台逐一核实、从严处置,同时,纳入暑期“清朗”及“监管护苗”两个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治理。“这些问题反映出,个别线上培训机构受暑期利益诱惑,不断变换花招、铤而走险,违规运营;部分‘地下’变异违规培训仍存在侥幸心理,刻意逃避监管。也进一步说明,以违规培训加重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问题依然存在,深化校外培训治理丝毫不能放松。”

教育部称,将继续联合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暑期“清朗”和“监管护苗”专项行动。指导各地加强监管力度,继续开展全方位巡查,深化各类顽疾治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护中小学生假期良好环境。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