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此次江西委厅续聘和新聘了第二批100名监督专员,其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省督学,也有退休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覆盖面更广,结构也更加优化。1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五型”政府部门建设“啄木鸟”监督专员座谈会暨第二批监督专员聘任仪式,进一步发挥“啄木鸟”监督专员作用,积极推进委厅“五型”政府部门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省委教...

此次江西委厅续聘和新聘了第二批100名监督专员,其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省督学,也有退休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覆盖面更广,结构也更加优化。

1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五型”政府部门建设“啄木鸟”监督专员座谈会暨第二批监督专员聘任仪式,进一步发挥“啄木鸟”监督专员作用,积极推进委厅“五型”政府部门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出席并讲话。


江西省啄木鸟监督专员.jpg


叶仁荪.jpg




叶仁荪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啄木鸟”监督专员一直以来对江西教育的关心、支持、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从2018年起,“啄木鸟”监督专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尽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显微镜”“连心桥”“智囊团”作用,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言献策,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求真务实,贡献了很多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对推动委厅“五型”政府部门建设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指出,三年来,委厅扎实推进“五型”政府部门建设,立足江西教育实际,推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新举措,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一批可圈可点的特色亮点,得到了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教育供给更加公平有质,服务区域发展能力逐步增强,服务群众更加暖心周到。

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新形势新考验新挑战,也给“五型”政府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叶仁荪希望,“啄木鸟”监督专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要求,进一步发挥“啄木鸟”作用,愿“督”善“督”敢“督”,督得更深、盯得更紧、落得更实,涵养“愿督”的情怀,锤炼“善督”的能力,增强“敢督”的底气。进一步发挥“连心桥”作用,走“心”用“情”给“力”,更接地气,多沾泥土,多带露珠,多聚民意,调研走访“走心”,解决诉求“用情”,宣传政策“给力”。进一步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履“责”建“言”笃“行”,更加担当、更加务实、更加有效,切实“履责”、积极“建言”,务实“笃行”,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为积极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出谋划策,为推动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委厅和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真诚欢迎监督、虚心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让监督员更好履行监督职能,共同携手,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中作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会上,委厅“五型”政府部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工作情况。监督专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身边事例、个人思考,对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委厅处室负责人就相关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主持会议。

一直以来,委厅高度重视监督专员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监督专员的作用,2018年选聘了第一批100名监督专员,在监督专员帮助下,委厅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对委厅各项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20年国务院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江西教育的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国第三。


江西省啄木鸟监督专员 聘书.jpg


       叶仁荪为第二批监督专员代表颁发聘书


今年,委厅又续聘和新聘了第二批100名监督专员,其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省督学,也有退休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覆盖面更广,结构也更加优化。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