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讯(记者潘兴彪)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在京举行。由北京印刷学院承担设计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短片《心路》宣发海报用平实的视觉语言讲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惠及共建国的丰硕成果,受到广泛好评。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短片《心路》宣发海报广受好评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短片《心路》宣发海报

  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社会根基。《心路》通过《水》《桥》《画》《乐》四个段落,讲述了人文交流、教育扶助、民生保障等“一带一路”项目造福各国民众、增进民心相通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一带一路”共建国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情景。《心路》宣发海报包括1张主海报和4张副海报,主海报囊括了短片的核心信息,副海报分别对应《水》《桥》《画》《乐》四个段落的故事。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晓东介绍,海报创作团队通过对影片内容进行梳理与深入挖掘,提炼“一带一路”建设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的形象及场景景观元素,运用剪影蒙版、拼贴等方法进行设计。设计内容重点选择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教育振兴、水污染治理、艺术素养提升等兼具可感性、实用性的题材。叙事角度着重展现沿线国家人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参与度与参与感,注重表达现实与梦想、当下与未来的“双向奔赴”。

[ 责编:宫辞 ]

原标题:北京印刷学院设计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短片《心路》宣发海报广受好评

来源: 光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