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浙江校友会承办的“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浙江首讲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讲。

中国人民大学“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浙江首讲在杭州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康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讲座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陕北公学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激发广大群众对教育的热情和追求。希望“陕公大学堂”能成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故事的重要载体,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团结校友的重要平台,传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典范。

  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永昌在致辞中表示,陕公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格。办好陕公大讲堂,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是对陕公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体现。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浙江“陕公大学堂”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在浙江地区的正式启动,中国人民大学浙江校友会将依托“陕公大学堂”平台,定期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学者登台开讲。与此同时,为用足用好“陕公大学堂”这一平台,中国人民大学浙江校友会还与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并向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了由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成仿吾所著的《战火中的大学》一书。

  讲座正式开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重点”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引导听众全面、准确地理解这一重要思想,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思考和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带来了很多启示和收获,让他们对中国的教育事业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宫辞)

                    [                     责编:田媛 ]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浙江首讲在杭州举行

来源:光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