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实验校教学研讨活动暨深圳市红桂小学"桂花杯”优质课展示活动顺利举行,C30亮相此次专场研讨活动,助力红桂小学智慧课堂精彩呈现,收获现场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深圳市2020年入选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并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整市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及“智慧教育示范区”双区建设,明确了11个区级实验...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实验校教学研讨活动暨深圳市红桂小学"桂花杯”优质课展示活动顺利举行,C30亮相此次专场研讨活动,助力红桂小学智慧课堂精彩呈现,收获现场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



深圳市2020年入选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并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整市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及“智慧教育示范区”双区建设,明确了11个区级实验区的实验项目以及100所实验校的实验项目,红桂小学正是其中之一,备受关注。



活动中,红桂小学的李佳淇老师和麦卫华老师分别带来了六年级英语学科及数学学科的公开展示课。两位老师凭借专业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和学科素养,以C30未来窗课堂级平台为应用载体,结合学科特点及教学需求,充分调用C30中优质的教学资源及学科工具,多端交互、多维评价,创新教与学模式,为同学们带来了灵动有趣、高效流畅的智慧学习体验。



通过观点云收集学生思维观点,通过答题统计即时了解学习成效,通过小游戏竞赛活跃课堂氛围,C30平台中很多极具交互性和创新性的教学工具在展示课上得到了生动的应用和展现,同时,C30还记录了课堂上的所有教学数据、行为数据和评价数据等,从而形成教学过程性大数据,更好实现“因材施教”。



展示课后,深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曹晓明教授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节公开展示课专业化水平很高,同时各具特色,充分彰显了红桂小学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和师生综合素养,通过智慧教学平台的建设和师生的常态化应用,实现了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入融合和落地实践。



同时,曹教授还通过“效率”和“效益”两个关键词总结分享了此次听课后的感受。曹教授认为,好的智慧课堂应该是高效的,要让教学有效率、互动有效率、诊断有效率;同时也应是有“效益”的,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要更加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通过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无缝融合,让小学的课堂更加个性化、特色化和智慧化。



本次深圳市红桂小学基于C30平台的智慧课堂建设和应用,全面诠释了C30数字教育产业生态大会中提倡的“要真正做出好用、易用、实用的信息化好产品,让技术真正融合教育、赋能教育、服务教育”!C30用案例落地,不断助力学校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双区”实验校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