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16日,台州市教育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举全市之力办教育”的意志,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台州教育在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5月16日,台州市教育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举全市之力办教育”的意志,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台州教育在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

5月16日,台州市教育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举全市之力办教育”的意志,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台州教育在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

  5月16日,台州市教育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举全市之力办教育”的意志,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台州教育在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

  这是台州市时隔两年半时间再次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既是对标看进度,更是鼓劲再发力,进一步彰显出市委市政府推动台州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坚定决心。陈奕君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州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真抓实干奋力作为,换挡提速追赶跨越,全力以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到2022年实现教育综合实力、教育发展水平跻身全省第二方阵前列。

  大会要求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真正把教育优先体现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项目推进、资源保障上;坚定不移强化跨越发展理念,补齐短板、换道超车,确保和全省同步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坚定不移突出人民满意标准,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从教育事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陈奕君指出,要突出铸魂育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标好学生、好老师、好学校、好教育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优化供给,加大学前教育公共财政投入,加快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建设,分类实施普通高中特色化、多样化行动计划,推进高校特色化、内涵式、高水平发展,促进各类教育跨越式发展。要突出改革破题,进一步强化教育投入机制,继续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处理好公办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关系,深化市区教育一体化机制,切实破解教育难点问题。要抓好队伍建设,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引进和培育一大批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特级教师,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陈奕君强调,推进教育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都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教育部门要扛起牵头抓总责任,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支持教育、同心同德发展教育”的氛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25周年,更是台州教育事业迈上全新起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根据目标,台州市学前教育到2020年要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90.5%;义务教育今年要完成“ ”结对全覆盖;要解决随迁子女“就学难”问题,到2022年基本实现义务教育标准化,完成低小弱的民办随迁子女学校治理整顿;要进一步推进普职融通和阳光招生,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区域内初中比例到2020年、2022年和2035年要分别达到60%、70%和80%;全力支持台州学院申硕、升格和创一流。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