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新时代我市学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新时代我市...

11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新时代我市学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新时代我市学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并讲话,全市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于立军指出,思政课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主渠道,在学生培根固本、立德铸魂中居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无可替代。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铸魂育人的总引领,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教育引导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要让思政课教师队伍强起来,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感染学生;让思政课教材立起来,针对不同年龄学段学生的特点,分门别类,一体化推进;要让思政课教法活起来,善于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要由党委领航,学校为主,其中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发力、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