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31日,山西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主持会议。8月31日,山西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主持会议。会议上,吴俊清同志通报了近期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

8月31日,山西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主持会议。

  8月31日,山西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主持会议。

  会议上,吴俊清同志通报了近期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俊清同志指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和学校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部署教育系统隐患排查整改和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校舍及建筑安全。要紧紧抓牢抓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六个重要环节、六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要多方联动、多防并举、多点布控、多病共防、多元发力,毫不松懈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省学校开学平安、有序。

  吴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襄汾“8·29”坍塌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保障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思路方法,通过抓责任落实、抓事故防范、抓源头治理、抓能力建设,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秋季开学在即,各地各校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全省学校开学平安有序,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会上,太原市人民政府、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医科大学、晋中市榆次第一中学校、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金村中心小学、运城市绛县东城幼儿园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驻并高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副县(区)长,各市、县(区)教育局班子及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各驻地高校,各市、县(市、区)所属学校约1.5万余人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