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SRC=

  10月12日—13日,首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统秘书长沙龙在青岛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出席沙龙并讲话,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社会组织评估专家朱晓红,国资委新闻中心新媒体处副处长、“国资小新”执行主编张灏然,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基础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晖作主题报告。来自省级高教学会、学会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宣传工作负责人等120余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学会质量提升,共谋协同发展。沙龙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络与宣传部高级业务主管(主持工作)杨宏伟主持。

 OLDSRC=
吴英策讲话

  吴英策首先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各省级高教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会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秘书长沙龙既是学会与各省级高教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深度交流、分享经验、深化合作的一次良好契机,也是规范建设分支机构、全面推动分支机构质量提升的“动员令”和“冲锋号”。他就抓好分支机构质量提升和协同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分支机构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综合影响力,更好促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清晰认识分支机构建设发展需要突破的瓶颈,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和一流分支机构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力实施分支机构品牌建设工程,努力开创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锚定发展方向,坚持以明定位、优布局、强服务、建制度、夯基础,开启质量提升、协同发展新征程。

 OLDSRC=
朱晓红作报告

  朱晓红作题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和一流分支机构品牌建设路径研究”的主旨报告。她以中国科协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与发展课题研究成果为基础,以系统理论阐释、丰富数据支撑和生动案例介绍,带领大家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什么是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和一流分支机构”及“一流分支机构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为一流学会和一流分支机构守正创新,不断塑造特色品牌,提供了方向性、实践性的指导。

 OLDSRC=
张灏然作报告

  张灏然作题为“政务新媒体的体系化建设与社会化传播”的主旨报告。他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系统讲授政务新媒体的体系化建设的内在逻辑、丰富内涵和有效路径,客观阐释了政务新媒体社会化传播的特征、规律及发展趋势,全面分享了做好政务新媒体的体会与思考。

 OLDSRC=
赵晖作报告

  赵晖作题为“短视频与视听化社会的构建”的主旨报告。她以短视频与可视化为切入点,从短视频产业特点与新媒介矩阵表现、短视频内容创作与新文化生态构建、短视频价值传播与新经济形态生成、艺技融合下的移动短视频未来发展等方面,对短视频与可视化社会的构建,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梳理与总结。

 OLDSRC=
圆桌对话一

 OLDSRC=
圆桌对话二

 OLDSRC=
杨宏伟主持

  圆桌对话环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白逸仙、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秘书长刘克新、工程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陆国栋、重庆市高教学会秘书长余志祥、保卫学专委会秘书长谭琳、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研究分会秘书长张辉围绕“一流学会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学会重点工作”主题依次交流发言。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庞海芍、江苏省高教学会秘书长邓志良、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李文胜、教师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宋萑、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安梅、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勇围绕“一流分支机构建设:提升质量、优化治理、塑造品牌”主题依次交流发言。

 OLDSRC=

  本次学会系统秘书长沙龙旨在共同探讨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和一流分支机构品牌建设的战略、方法和路径,回答和解决好“强国建设,高教何为,学会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学会和各分支机构将以此次沙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横向与纵向联络,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探索合作新模式,开辟发展新赛道,促成互学互鉴,实现优势互补。

原标题:首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统秘书长沙龙在青岛举办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