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以应用为驱动,以技术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以安全为保障,实现了对全省教育考试的决策指挥、全程管理、全域监控,提升了四川教育招生考试综合治理能力。

12月4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举行了“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处主持。根据验收工作要求,邀请了高校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和教育考试招生领域信息化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经专家组评议,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大数据招考 .jpg

专家组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章昉关于项目建设背景及规划的汇报、信息技术处处长杨小玲关于项目应用情况的报告以及承建研究单位关于技术方案和平台特点的报告,现场通过平台连线了南充、雅安两地招考机构,观看了项目核心功能的应用演示,审查了项目相关建设文档,询问了项目相关技术核心问题,一致认为平台建成了“三大管理中心”“四大支撑平台”“五大应用系统”,实现了以“管理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支撑数据化”的既定建设目标。

平台的建成,标志着我省招考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招考信息化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平台以应用为驱动,以技术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以安全为保障,实现了对全省教育考试的决策指挥、全程管理、全域监控,提升了四川教育招生考试综合治理能力。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