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2年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2022年6月7日至10日举行。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市高招办再次提醒各位考生做好如下事项。

  1.请考生严格遵守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坚持非必要不离津,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到旅游景点与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2.自5月24日起,请考生准确如实记录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及旅行史(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考试当天,考生凭天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个人健康卡(第一场入场时上交监考员),以及考前48小时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3.自5月24日起,请考生每日更新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应届在校生按照所在学校要求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往届考生等社会考生,每日登录“2022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健康监测小程序”(https://jiankang.zhaokao.net:9318/),填报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并上传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4.5月24日至6月6日期间,考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病状,应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报名单位指定的医院就医。同时,考生应提供考前72小时内天津市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一次须为考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两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

  5.5月24日至6月6日期间,考生若天津健康码显示非“绿码”,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医学观察状态,或处于天津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以及其他涉疫情况的,请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听从考区的安排,以顺利参加考试。

  6.考生应遵守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考点的防疫安全检查,如遇突发情况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可将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7.设立常规考点(含常规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和重置考点(医院考点、隔离考点、独立考点),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考生需听从考区的安排,做好考后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8.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接触史和隔离状态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