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智能校园使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改变教育管理、教学过程、校园生活,利用新技术改变学生、教师和校园资源互动,整合学校教学、管理和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提高应用互动的清晰度、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实现智能服务和信息管理校园模式。...

智能校园使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改变教育管理、教学过程、校园生活,利用新技术改变学生、教师和校园资源互动,整合学校教学、管理和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提高应用互动的清晰度、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实现智能服务和信息管理校园模式。

智能校园设备可以为师生提供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同时,计算机网络信息服务也可以整合到学校的各个应用服务领域,实现资源互联和人员互动合作。

一、探讨智慧校园系统建设框架

()安全校园

在智能校园的新形势下,安全校园的内容包括以下几点:注册、定位和跟踪进出校园的车辆,确保校园交通秩序的安全;在整个校园的重要位置安装摄像头,确保全天候、全面监控,危机自动报警。

()校园智能一卡通

作为智能校园建设的基础工程,校园智能一卡通集消费结算、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等综合应用服务于一体,方便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各项活动。

()智能学习

1、智慧图书馆

智能图书馆打破传统图书馆模式,实现各类图书的互联互通,通过移动终端和计算机终端登录校园图书馆官方网站系统,查阅电子图书;自动座位选择系统也可以打开,便于实时查看和预订座位,避免恶意座位占用。

2、智慧教室

智能教室采用现代手段,使教室更加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学习能力。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