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天津市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有关“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情况,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参加调研活动并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会上,翁铁慧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在全市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增加的情况下,推出了解决就业问题的真招实招,就业工作整体平稳,要认真总结前期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面向全国推广。

  翁铁慧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梳理时间表和任务图,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全面推进工作。三要聚焦重点,推动落实各项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加快政策性岗位的招录进度,加强困难毕业生的兜底帮扶,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严格防范就业数据失真。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天津市教育两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