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夏银川发布“住房保障六条”吸引青年人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10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市政府举办“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之引凤归巢”招才引智大会。根据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在会上发布的《“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住房保障六条》,今后,留银学子“一人购房可全家帮”,购房补贴将实现“即申即办”,生活(租房)补贴可“即申即领”,还可享受低租金入住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入住青年人才公寓能“即来即住”,亦可“拎包入住”青年人才驿站。

根据《“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住房保障六条》实施细则,留银大学生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自住住房贷款的,可提取本人、配偶及父母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留银大学生及其配偶购买银川市行政区域内新建商品房的,可在办理房屋买卖合同备案前,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今后,全职引进到银川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就业创业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请认定为银川市高精尖缺D类人才,如在银购买商品住房,可享受一次性20万元购房补贴;新引进到银川市属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创业的硕士研究生,与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从事所学专业的非在编硕士研究生,以及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在银购买商品住房,可享受一次性8万元购房补贴。

新引进到银川市属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创业的硕士研究生,与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从事所学专业的非在编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可享受1200元生活(租房)补贴;新引进到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银川市“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重点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生,每人每月可享受800元生活(租房)补贴,最长补贴两年。相关部门将按季度发放。

符合银川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条件,且毕业3年内在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银川市“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重点企业工作的大学专科毕业生,以及在银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可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并享受租金优惠。

全职引进到银川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就业创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研究生,以及新引进到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银川市“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重点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可在银川人才服务信息化管理网站申请入住青年人才公寓。

有意愿来银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3年内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可在“银川人才在线”微信公众号或“才聚银川”微信小程序申请入住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成功者,首月零租金、次月只需缴20%租金、第三个月只需缴一半租金。

原标题:宁夏银川发布“住房保障六条”吸引青年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