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10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为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整体素质,河南省启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职称评价工作。

此次全省盲人按摩职称评价分为:医疗按摩专业初级(士、师级)职称、医疗按摩专业中级职称和医疗按摩专业高级职称。其中,初级职称实行考试和考核认定相结合的评价方式;中级职称实行业务水平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线下申报和评审;高级职称实行业务水平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线下申报和评审。申报高级职称的人员,由省辖市人社部门或省直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初审,报省残联汇总。因河南省未组建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省人社厅资格审查并出具委托评审函,委托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高级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代为评审。评审结果反馈后,按要求进行公示、录入评审通过人员信息、制发确认文件和办理职称证书。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原标题:河南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职称评价工作启动

来源:中工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