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至10月贵州城镇新增就业58.94万人 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彭典 杨昌鼎 实习生 谭禄促 杨淋淋)11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10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94万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13.8万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95万人,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强化优先政策。贵州省政府专门出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4”政策文件,推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20条、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17条、做好失业人员就业援助13条等政策措施,印发调度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意见落实情况通知,推行“直补快办”,体系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政策落到基层、落到企业、落到群众。今年1至10月,贵州省兑现各项补贴政策的就业补助资金17.13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强化创业带动。加大创业扶持政策兑现,积极促进创业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今年1至9月,贵州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32.83亿元,新增扶持1.77万人,带动就业4.96万人;贵州省新增发放自主创业补贴2107.67万元惠及4213人次,发放场所租赁补贴6746.17万元惠及8378人次。加强创业服务载体平台建设,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组织开展第六届“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评选、“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等活动,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新创业活力。

强化服务下沉。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贵州省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办法,加快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引领服务能力提升,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等服务活动,持续推进4713个村参与就业公共服务站试点建设,推动基本就业公共服务下沉到村居。健全全省零工服务体系,推广零工服务覆盖面,在3000人以上易地搬迁安置区、城市社区、行政村逐步建设零工驿站。1至10月,贵州省已举办招聘活动6327场,累计组织7.63万家(次)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共有37.11万人投递简历。

原标题:1至10月贵州城镇新增就业58.94万人 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众望新闻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