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零工驿站”助力群众灵活就业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左文婷 通讯员 邢鹏飞 罗纳 贾慧)近日,万全区民主西街社区根据短期就业、企业阶段性用工、市场短期用人等多元化就业需求,为灵活就业群体搭建起“一站式”零工服务驿站。“零工驿站”满足各类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主要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招工候工、信息推介、岗位匹配、权益保障、培训登记等全方位服务。

物流站点用工需求旺盛,“零工驿站”积极与物流公司对接,及时发布用人需求,目前已有19位居民分别在4家物流公司实现就业。“零工驿站”还与家政公司长期合作,为有意向的居民进行家政培训,目前已有8位居民实现就业,其中6位居民从事保洁服务、2位居民从事照护服务。下一步,民主西街社区将以“零工驿站”为契机,持续推进“零工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延伸公共就业服务触角,着力把驿站打造成为就业者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为广大企业和就业者搭建更加完善的供需桥梁,切实增强零工群体获得感。

原标题:“零工驿站”助力群众灵活就业

来源:张家口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