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望能回到家乡就业”

合肥日报记者 李想

步履匆匆,马不停蹄。11月15日~16日,“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活动组相继走进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这也是活动组从合肥奔赴西安的第四、第五所高校。

现场,企业“揽才”模式火力全开,向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频频抛出橄榄枝,诚邀广大青年学子来肥就业。

“我不是长安大学的学生,我硕士读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听说今天在这里有‘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招聘会专场,一早特意从学校赶过来看看。”在长安大学招聘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乔逸帆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希望毕业后就能回到家乡就业。

“我今年研三,即将毕业了,因为男朋友是合肥人,计划跟随他到合肥发展。今天入场的企业挺多,期望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西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杨瑞表示,自己刚刚和安徽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深入沟通过,自己所学专业和对方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一番交谈下来,双方都对彼此较为满意。

“揽才大丰收,不虚此行。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不少博士简历,回去后将第一时间进行梳理,争取早日达成意向,让优秀的人才来肥就业。”合肥理工学院工作人员孙斌说。

作为一座充满活力的科创名城,合肥生机勃发的发展环境、优越丰厚的人才政策、令人心动的薪资待遇和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令众多学子心向往之。“我市将坚持以最优支持引育青年学子、最暖服务礼遇创业人才、最好环境吸引各方英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诚期待大家走进合肥、恋上合肥、扎根合肥,在合肥开启人生新征程。”

合肥之邀仍在继续,逐梦之旅待君同行。明天,活动组将奔赴最后一站——兰州大学,为“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西安、兰州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原标题:“希望能回到家乡就业”

来源:合肥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