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就业服务专员问诊解难题

包头日报讯(记者 娜默热)结对帮扶送服务,助力企业促发展。近日,我市举办2023年就业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发展结对及最新惠企政策解读现场会,就业服务专员和我市重点用工、重大项目企业负责代表现场结对,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我市稳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结对仪式现场,就业服务专员、相关企业代表交换了结对卡。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现场向部分企业发放了通讯交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贴以及稳岗返还补贴。就业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向企业解读了包头市现行的失业保险、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及人才方面相关政策,并针对企业存在的招用工难题和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细致解答。

“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对企业的人力资源情况更了解了,能够精准‘把脉问诊’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包钢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人事部赵喜胜说。“专人对接服务让我们更快获取到政府部门出台的最新就业惠企政策,办事效率提高了,我们企业的满意度也提高了。”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颗粒硅项目人力资源部经理于滨滨说。

市就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科长伏凌燕介绍,按照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今年每个乡镇、苏木、街道至少要配备一名就业服务专员,目前我市已配备83名就业服务专员深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中小企业,打通就业政策堵点难点,充分释放就业政策活力,推动稳企稳岗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人社就业部门深入落实保障企业用工十条措施,通过走企业访需求、跨地区招用工,为我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解决用工2.4万人。同时,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经办模式,拨付稳岗返还资金、一次性留工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7465.34万元,阶段性降费减轻企业负担2.63亿元,为7990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78.8万元,有效缓解参保企业资金压力,促进我市稳企业稳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原标题:包头:就业服务专员问诊解难题

来源:包头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