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事联办

央广网宜昌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卓 见习记者赵玲 通讯员徐丹)“太方便了,不用往返至少2小时,跑到宜昌市民之家了,这里就能办太好了!”在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社服务大厅办理了就业登记和职工参保登记的小何激动地说。

小何是2022届高校毕业生,今年在宜昌猇亭区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近日,前往猇亭区人社服务大厅办理个人就业登记。人社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到,小何在办理就业登记之后,还准备前往宜昌市民之家办理职工参保登记。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一事联办”模块办理,无需再到宜昌市民之家人社窗口,非常方便。

湖北政务服务网官网截图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何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在“一事联办”专区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选择“猇亭区”,根据小何勾选的办理事项,系统自动生成了一张表单,小何按提示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后,系统自动获取并核验通过了小何的身份证等信息。短短十分钟,小何就完成了表格的填写和资料上传,之后可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个人专属空间”查看办件进度。

小何的快速办件得益于湖北省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改革。今年,湖北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3年深化全省“一事联办”工作的通知》,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纳入全省2023年新增“一事联办”主题事项清单,集中统一推进落实。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改革,以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导向,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枢纽,选取关联度高、办件量大、涉及部门多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按照系统集成的思路,整合部门资源,推进并联办理,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报。

今年10月,在总结宜昌试点基础上,湖北省人社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医保局、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实施方案》,明确将个人就业登记、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灵活就业)、档案整理和保管等8个事项联办,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一表申请”,并联办理,群众跑动次数由11次减少至“最多跑1次”,甚至“零跑动”,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原标题:湖北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事联办

来源:央广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