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农村中小学教学仪器“两项工程”即农村中小学教育仪器更新工程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学仪器配备工程。截止2010年11月,济南市“两项工程”实际筹集资金9884 3万元,通过政府招标共采购教学仪器22万余件。

山东省济南市农村中小学教学仪器“两项工程”即农村中小学教育仪器更新工程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学仪器配备工程。截止2010年11月,济南市“两项工程”实际筹集资金9884.3万元,通过政府招标共采购教学仪器22万余件。全面完成了632所农村中小学教学仪器配备任务,90%的农村中小学理科仪器达到国家基本以上配备标准。800多个实验室和功能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设备;77所农村初中安装了理化生数字探究实验室;全市所有中小学初步实现了装备网络化、规范化管理;8处特殊教育学校安装了先进的感统教室,无线调频助听系统、康复系统及语言障碍诊治仪,除商河外,特教学校均达到规范化学校办学标准。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农村中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仪器器材配备数量基本达到了规范化学校的办学标准,与城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差异不断缩小,进一步满足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