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胡家镇小学是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市级农村示范小学。在现代教育技术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校园网班班通,电子备课、信息化教学。在今年参加国培现代教育技术的九位教师中充分利用学校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胡家镇小学是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市级农村示范小学。在现代教育技术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校园网 ,电子备课、信息化教学。在今年参加国培现代教育技术的九位教师中充分利用学校的现有资源,发挥国培人员的辐射作用,实现国培教育技术全员化。

依托校本资源,确保国培学习。胡家镇小学学校行政为了参训人员能够及时学习,除了各室备置的电脑外,还要求教师到电脑室参加学习,做到参训人员人人有一台电脑使用,并规定集中学习时间、讨论内容,达到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为了方便教师学习,学校在校园网中设置友情链接国培宣汉一班网址。

发挥国培技术,辐射全体教师。为了解决参训人员在理论与实践中的对接,参训人员除了按照要求完成规定的模块作业外,学校规定将校本教研、教师业务学习与现代教育技术结合起来,参训人员每周为没有培训的教师讲解教育技术一些知识、操作方法,充分发挥参训人员的优势,培训其他的教师,促进共同提高。

不断学习反思,提高教师技能。全体教师不断反思教育技术的作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操作流程,充分认识到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形成比、赶、超的学习氛围,大家感觉到参加此次国培教育技术的不是9位教师,而是全体教师。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