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内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东兴区机关幼儿园召开了“幼儿园安全教育研究”优秀成果现场推广展示会,1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现场推广研讨会。该项课题研究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为依

日前,内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东兴区机关幼儿园召开了“幼儿园安全教育研究”优秀成果现场推广展示会,1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现场推广研讨会。

该项课题研究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为依据,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采用了渗透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园大中小班500余名幼儿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安全教育,初步形成了幼儿园安全教育课程资源,总结形成了大中小班实施方案,探索出了幼儿园安全教育方法;树立了教师、幼儿、家长的安全意识,改善了教师、幼儿、家长的安全行为,形成幼儿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体现幼儿园的办园特色,提升了幼儿园的办园层次。该课题研究获四川省第四届教学成果二等奖、内江市第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受到省、市政府的表彰奖励。

市区相关领导对东兴区机关幼儿园取得的“幼儿园安全教育研究”成果作了充分肯定。来自五个县(区)的示范园园长及百余名教师普遍反映很好,表示将向东兴区机关幼儿园进行个人交流学习,获取真经,让本园的教育教学、教学科研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