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最大亮点是实施六大工程,总规划实施961个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一是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工程。按“双百”大城市规划,中心城区到“十二五”末适龄学生将有8 8

《乐山市“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最大亮点是实施六大工程,总规划实施961个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

一是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工程。按“双百”大城市规划,中心城区到“十二五”末适龄学生将有8.82万人,比“十一五”末新增2.66万人。按国定标准,“十二五”期间,中心城区需新建学校44所,迁建学校7所,改扩建学校18所。小学设置教学班738个,中学设置教学班788个,需新增教师670名。需规划用地778.25亩,新建校舍2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2亿元。

二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总投入2.22亿元,改造项目314个,改造校舍面积27.3万平方米,实现城乡中小学校舍安全达标。

三是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新建和改造乡镇中心幼儿园141所,投入经费2.83亿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设置994个班,能容纳3万名幼儿就学。

四是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5年前,投入5.85亿元完成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建设工程;投入3.5亿元完成乐山一职中新校园迁建工程;投入1.89亿元完成11个区县职教中心改扩新建工程。创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1所、国家级改革创新示范特色中职学校1所、省级重点中职学校2所、省级重点专业5个;建设好一批产教结合、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专业实训基地。

五是教育技术现代化工程。投入3.36亿元,全市8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实现教育技术现代化。六是民族教育发展工程。到2015年,投入6.2亿元,改扩建校舍面积23.7万平方米,添置1935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建设教师周转房2.9万平方米。为7.8万人次的寄宿制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对2万人次学生实施免费中职教育。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