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以前让家长感到多一层激动的就是学生的高考,因为有人说“一考定终身”,能上大学是一种能力,如今能有上普通大学的机会也很难得,因为在高考之前,多了一道叫“中考”的槛。...

      因为学生在中考时要是成绩没有达到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则就有被“分流”的风险。有些家长决定让学生上私立高中,但是这样的学校学费高昂不说,师资水平也得不到保证,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想让学生上职高。



上职高意味着将来毕业以后少有大学可以选择,虽然如今国家在大力发展职业大学,但是还在初步试点阶段,学生职高毕业后进工厂,走流水线,对于娇生惯养的00后来说似乎有点难。



加上一些职高的管理不是很严格,同学之间的矛盾要是不能及时解决,职高就让学生偏离了原本的发展轨道,不过分数低的家长也可以松口气,一些比较高大上的学校已经脱颖而出,比如上海博世学校。


来博世学校,读保时捷PEAP专业


“中考分流”迎来新趋势,家长拍手叫好,除了职高还有啥学校可选



相关部门在公布“分流”的消息时,家长以为分数低的学生就此没有退路了呢,后来“中考分流”迎来新趋势,不必严格注重普职分比,普通高中教育和中职教育同时存在,家长拍手叫好。



这种新的趋势,意味着学生们只要是学习成绩不算倒数的,那在中考的时候就有机会进入普通高中学习,职高这些学校的优化程度也会大大提高。



但是很多同学的成绩家长实在是没眼看,即使进入了普通高中,可能将来连专科都考不上,虽然专科有毕业学历,但是如果家长换一种思路想的话,上一所专业性不强的专科,莫不如选择更好的职业技术学校。



没有了强制性的普职比例,学生就要把握好自己手中的分数,到中职教育中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中职教育从目前来看,属于向阳而生的一种教育途径,将来中职人才的发展也很光明。



那么家长不想让学生在昏天暗地的工厂中吃苦,也不想让学生经受风吹日晒的洗礼,除了职高还有啥学校可选呢?笔者要说的就是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



中职学校也有佼佼者,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让家长眼前一亮



选择一所好的学校就是帮助学生迈入了好发展方向的门槛,博世学校是一家专门从事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深耕职业教育培训二十余年,教学和实践优势并驾齐驱,成为了中专院校的佼佼者。



首先这所学校并不是电视上打广告那种喊口号的学校,学校内部有完善的教学体系和充足的师资力量储备,在教学上很有优势,老师实战经验丰富,既能让学生学到理论知识,有能在实践中检验真知。



其次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拥有王牌专业——保时捷专业,这是引进德国保时捷项目,获得官方授权,学生在这里被培养成多能力、复合型人才。



然后就是这所学校会让很多学习的同学找到未来的就业对口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以凭借现在社会上鲜有的保时捷专业技术直接和很多的对口企业直接签约,优势十分明显。



最后不得不说学校的上课环境了,提到与汽车相关的专业,家长可能都会想到闭塞的环境,不卫生等等,但是在这所学校,宽敞明亮的实习场地让学生们自由发挥,配上专业的服装,高端路线一下子显现。



技术是入行的“敲门砖”,学生自己应该提前做好规划



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学校的优势显而易见,对于学生来说,这么好的学习资源,能让自己拥有一技之长的学校,不可轻易错过,而且学习技术这件事,光有老师的指导还是不够的,学生自己也得抱着目标,跟随老师的教学节奏。



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是有必要的,虽然博世学校能够让学生在毕业的时候拥有更多就业的机会,但越是有才华,越是能力出众的同学越能离高薪酬更近一步,机会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还得学生和老师相互配合,达到最好的学习状态。



笔者寄语:分流对于学生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在现有的学校中,挑选出自己满意的学校如大海捞针,但是若学校本身足够优秀,是大海里光明璀璨的珍珠,学生们就能找到啦。



今日话题:你之前有了解过这所学校吗?(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可联系删除)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