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考什么科目呢?下面我们来一步步进行介绍。一、组成部分统招专升本考试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都不尽相同,但是它总体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公共基础课程如下:政治外语数学大学语文而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程就因具体专业而异了。二、具体科目下面就逐一介绍各个部分应该考什么科目。1 公共基础课程(1)政治政治是必考科目,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于国情、时事和政治理论方面的掌握程度。考试...

考什么科目呢?下面我们来一步步进行介绍。

一、组成部分

统招专升本考试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都不尽相同,但是它总体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

公共基础课程如下:

政治外语数学大学语文

而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程就因具体专业而异了。

二、具体科目

下面就逐一介绍各个部分应该考什么科目。

1. 公共基础课程

(1)政治

政治是必考科目,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于国情、时事和政治理论方面的掌握程度。考试题型多样,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等等。

(2)外语

英语是大多数专业考试科目中的一部分,考试内容主要考查英语阅读、口语和写作能力。题型囊括:阅读选择题、完形填空、翻译和作文等多种类型。

(3)数学

数学也是必考科目之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是最为头疼的科目之一。其内容涉及:初等代数、初等几何、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等多个部分。因为内容较为广泛,所以难度可以说比较大。

(4)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是统招专升本的另一个必考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学基础,如写作能力、作品鉴赏能力、文化常识等。考试题型既有选择题,又有写作题。

2. 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是考试中的重点,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不同,但是基本上都涵盖了以下几个方面:

专业英语专业数学专业课程基础

3. 专业选修课程

这部分是根据专业而定的,比如: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物联网)、建筑学(建筑设计、工程造价、结构建筑、城市规划)等。选修课程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去选择。

三、总结

以上就是统招专升本考试的全部科目内容了,对于想要参加这一考试的人来说,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备战。最后,提醒大家复习时注意复习恶补并避免临时抱佛脚,这样才能有最好的成绩和发展空间。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