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考研初试难,而且复试更难。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英语笔试,英语面试(人大对英语要求高)……这一系列的考试,有一科目不及格直接淘汰!人大的复试处处都是死亡啊!...

2023年的考研已经进入到了复试和录取阶段。这个阶段也是收尾阶段,很多学子辛辛苦苦一年的努力,终于在这个时候要收获的果实。也恭喜目前进入到复试阶段的同学,恭喜你们顺利进入到了复试阶段,希望复试发挥顺利,成功录取。



考研当中,34所985大学有权自划线,其他学校执行国家线。自行划线比国家线要求高多了,想考34所985大学,必须关注院校信息网站。国家线,其实对你没啥用处。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2023年考研复试线,不得不说,这时间真的很迟。吐槽一下,希望明年可以快点发布。



01



中国人民大学坐落于北京市,是中国老牌名校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所大学,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文科类型顶级名校。高考录取分数高的吓人,理科660+,文科365+才有机会,法律,金融分数更高。



作为一所文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学科精度真的是高!哲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学都是A+,不愧是与北大齐名的人文社科大牛。每年都会有很多学生放弃清华北大,选择中国人民大学的热门专业。



此次,中国人民大学2023考研分数线公布:学术型硕士分数线和2022年相比差距不大,哲学、经济学、文学355,教育学365。



专业型硕士波动大:法律硕士370,与去年持平,分数线保持稳定。新闻传播365,社会工作375,汉语国家教育365。这分数线都很高,没有一点实力考不出来这个分数。



02



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与金融是热门。金融硕士380-390分,应用统计、资产评估380分,税务390,保险395!



北京地区压分严重的情况之下,390分才能进入复试,这难度简直逆天级别。金融硕士考研报录比最高时候50:1,这太内卷了……但是反过来想一想人大的金融好就业,最热门,毕业以后年薪百万,这个分数也似乎有些合理。顶级学霸们之间的较量,也是好的人生未来的争夺。



但是中国人民大学考研性价比不高,多数专业360-380分进入复试,北京地区还压分,实际上分数要比这个更高。但是有这个分数还不如考清华北大。难度和清华北大持平,就业和头衔却不如清北,有点亏了!今年北大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才390分,还是光华管理学院!有390+的分数考北大多好啊,人大在北大面前还是不行!



结语



中国人民大学考研初试难,而且复试更难。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英语笔试,英语面试(人大对英语要求高)……这一系列的考试,有一科目不及格直接淘汰!人大的复试处处都是死亡啊!



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同学要考虑清楚,初试分数都很难!做好心理准备!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点点关注,体制入门带你少走弯路!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