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坚持“立足实战、服务实战”的方向,通过全面搭建思想教育、积分考核、能力提升、激励关怀四个平台,为市局分局14名下沉基层锻炼民警、14名随警作战民警及56名新民警,量身搭建成长体系,让青年民警在火热实践中进步成长。

搭建积分考核平台 为青年民警垒石铺路

“现在在医院再也没有违规乱停现象出现,咱们联治岗真的把平安送到医院身边。”9月8日,哈尔滨市医大二院负责人特意来到保健路派出所驻院警务室,为保健路派出所所长王蕴和民警王帅送来锦旗,感谢他们通过创新“警医联治岗”让医院平安建设更上台阶。

保健路派出所所长王蕴说:“警务前置,矛盾前调,警医联治,让百姓安心看病,让医护放心问诊,这是我这两年一直思考的想法,是王帅来了才和我一起把这个梦想变为现实。”王帅是市局情指中心下沉的民警,公安大学毕业后就在市公安局工作,理论扎实,视角广阔。王帅来到保健路派出所锻炼后,王蕴就亲自做了王帅的师傅,将自己毕生所学倾囊相授,当王帅听闻“警医联治岗”的想法时,就决心要

以自己的努力给师傅献上一份入学礼。他在王蕴先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医大二院常见的医患矛盾、医闹医托、乱停乱放、医疗诈骗等问题,系统施策,并整合医大二院安保力量,对王蕴制定的《医大二院联防制度》进行补充完善,组织各方安防力量进行落实,让“警医联治岗”最快速度挂牌上线,产生实效,获得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南岗分局坚持通过考核导向,营造争先恐后的奋进之势,为青年民警划清努力目标,让民警在成长路上收获成就感和获得感。通过建立“捆绑”考核制度,压实帮教责任。明确青年民警所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傅是青年民警成长培养的直接责任人。同时,坚持“有匠心、懂业务、肯钻研、敢攻坚”的人才培养标准,在完成市局下发的考核标准基础上,为青年民警瞄定“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通过司法考试、获取警务硕士、在国家省级竞赛获得一等奖”等成长目标,让青年民警学有方向,干有心劲。

搭建激励关怀平台 为青年民警暖心励志

“继伟,我们都是你的家人,一家有事,咱们大家都伸手帮忙。”看见巴山派出所同事为了帮自己患病的孩子就医,刚入警的派出所民警黄继伟湿了眼眶。他的老家在外地,今年刚刚完成入警和生子两件大事,家庭负担比较沉重,巴山派出所所领导班子听说这件事后,立即对他开展谈心走访,了解他的实际困难。黄继伟对分局的关怀非常感动,表示将会尽快融入新环境、新角色,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

分局坚持待人以诚,交人以心,全力消除青年民警的后顾之忧。彻底压实下沉民警工作职责,划清“借调”红线,确保青年民警扎扎实实在基层学本领,减少青年民警工作负担;组织科所队长对青年民警开展专题谈心走访,政治处前往基层派出所召开现场会,发现并帮助解决青年民警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青年民警对南岗警营的归属感。策划开展“优秀师傅”“优秀青年民警”评选表彰活动,对表现突出的新警导师和青年民警进行表彰激励。始终坚持保障先行理念,变后勤为先行,迅速为下沉民警配发单警装备,按照全市最高伙食保障标准,保障下沉警力餐饮经费,让下沉警力吃住的舒心、工作的安心。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华人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