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初见刘同学的时候,小姑娘文文静静地,说起话来时断时续,不时的重复,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透露的一种无望。之前通过电话,刘同学说自己当前的处境很难受,英语四级屡次没过,已经毕业,却拿不着学位证,还有两门学位考试没通过。父母的责备,自己的压抑,使她心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老师,帮她走出阴暗是老师的第一职责,通过了解她目前的状况,07年高考的一次失利,让原本成绩非常好的刘再学只能选择了国内一所三本院校,而这次失利困扰了她四年,她想过放弃,2011年戏剧创作与文学专业本科毕业,GPA2.93,由于四级没过,两门学位考试科目没有通过,未拿到学位证,如果顺利的话,将于2012年六月份拿到学位证。

  从南京来到上海后咨询许多的学校和中介,她这样的情况能走澳州的二星级大学,最好的可能是冲三星学校,并劝告对方连带香港地区学校一并申请。刘同学对于这样的结果无法接受。倍尝过高考失利痛苦她,难以再承受留学申请失败的痛苦。她说从小品学兼优的自己,从未想过大学只能念上三本。四年的大学生活,觉得人生无望,饱受失败和质疑。

  刘同学在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在网上看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有面向澳洲的1+1硕士留学预备课程项目,就打电话并进一步来校咨询了。我们根据客观情况,告知刘同学申请四星级的大学是很有希望的,甚至有望冲一下五星学校,鼓励刘同学对于未来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对自己,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人生。

  刘同学的压抑和企盼,像绷紧的皮筋的两头,在不停地拉拽着她,折磨着她。作为家族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她的成长备受家人的关注。父母远在河南老家,在上海的舅舅、舅妈就事事亲为,百般操心。由于高考时过分的精神刺激给孩子带来莫大的心理创伤,家长非常担心孩子再一次受到伤害,所以此次择校万分小心谨慎,一定要事无巨细地咨询清楚。刘同学的舅舅是上海某大学的老师,多年的大学教育筑造其做事严谨态度,对于大学教育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开始与我沟通时处处质疑,透露出明显的怀疑。沟通过程反复、曲折,孩子的舅妈更是一天连续几个电话多次来到办公室。作为老师我们充分理解家长的心情,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关于上课的时间、课表的安排、师资的配备、可申的理想院校等等问题。在客观分析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及上海外国语大学1+1硕士留学预备课程的优势后,家长最终选择了我们。

  2011年9月5日,刘同学顺利入读上海外国语大学TUFC国际留学预备课程班。在开学前,刘同学高兴的从河南冲到上海要告诉我们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她终于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并成功通过了剩余的考试,学位证终于能拿到了,虽然还没拿在手中,但是从她的话里能听得出来折磨她好几年的梦魇终于结束了。

  经过半年多预备课程的努力学习,2012年2月份,我们收到喜报,刘同学成功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录取。也许当初刘同学第一次踏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门的时候,从未想过三本出身、甚至没有本科学位证的自己,能去澳洲的五星级大学读研深造。而如今,只不过半年多的时间,人生,或许就将从此改变。 我们祝福刘同学,也祝福每一个还在迷茫的孩子,祝福每一个努力拼搏不放弃的人生!

原标题:三本生入读澳洲八大_留学指南_1+3留学预科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