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许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学生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到奖学金而留学。对于经济不太富足的家庭而言,这无疑是一个福音。但是,美国名校的奖学金申请需要什么条件呢?因为每个学校的要求不尽相同。现在,我们就把这些要求给大家讲一讲。

  一、GPA是关键

  美国的大学招生时,比较看重学生的平常成绩,GPA则是平时成绩最直观的表现。GPA的计算一般是将每门课程的成绩乘以学分,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分,得出平均分。在美国名校奖学金的申请中GPA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建议想要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请努力保持比较高的GPA。

  二、GRE和GMAT的成绩

  GRE是美国、加拿大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GMAT则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 被普遍要求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这两者都是属于能力测试,其分数反映的是考生学习、思维能力的高低,同时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三、工作经验

  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比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更有竞争力。美国有些名牌大学的商学院甚至明确表示不接收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有工作经验表明你注重实践,这是欧美教育很看重的素质。此外如果申请人申请助研金和助教金,具有助教与助研的工作经验则很必要。

  四、获得的荣誉

  根据我多年来给同学们申请名校的经验,获得的荣誉在学生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十分重要,甚至可以说是你最重要的筹码。学生所获得的奖励与荣誉荣誉是一名学生是否出色的衡量标准之一,是最直观的证据。除了校内的一些奖励外,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一般也比较重视学生在校外获得的社会荣誉、协会会员资格、市级以上学术竞赛或活动的奖励以及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


原标题:如何为申请留学奖学金增加砝码_留学指南_1+3留学预科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