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雄安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及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近日,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金杏智慧科技承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深圳市创客工场支持的“雄安新区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启动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雄安新区启动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大赛分FTF无人机、机器人两个大项的十个分赛,已纳入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同时这也是教育部全国性白名单赛事首次落地雄安新区。大赛的启动仪式暨培训工作在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和容东片区四个分会场同时开启,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县电教馆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区近300所学校的600余名主管副校长、科技类教师参加培训。

  据悉,目前各分赛区、学校选手的集训、选拔工作已经全面开启,已有近200所学校的4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全国其他省市参赛选手邀约也全面展开。在比赛的同时,组委会还将开展一系列覆盖小初高全部学校的技能培训、科创论坛、科技研学等活动,并于7月中旬举办各区县分赛区的选拔赛与科技节,将竞赛活动与学校教学教研及学生的社会实践建立密切关系,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学理论知识学习与科学实践行动紧密结合。

雄安新区启动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雄安新区启动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作为雄安新区目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类赛事活动,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底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6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各赛项优胜队伍将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丛芳瑶 席志刚)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