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钢首侨女篮遭遇赛季首败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远飞)73比92,北京首钢首侨女篮昨晚客场不敌河北队,在2023至2024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第二轮遭遇了新赛季的首场失利。

本场较量的一大看点是两队外援中锋的对决。河北队的31号蒂娜·查尔斯曾是美国国家女子篮球联盟(WNBA)绝对的明星球员。在2019至2020赛季,她代表江苏队曾与2019年WNBA状元秀首轮第三顺位、首次加盟北京女篮的麦考万有过场上交锋。那一次,麦考万在表现上输给了查尔斯,但北京队却凭借高颂等一干本土名将的发挥,最终赢得了胜利。

此番再次相遇,身高、体重都不占优势且已接近35周岁的查尔斯,应该斗不过已在WNBA摸爬滚打几个赛季的麦考万。但查尔斯却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精准的投篮,打出了36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麦考万本场的对应数据是25分、8篮板,北京女篮的另一名中锋球员唐毓是14分、8篮板,被查尔斯一挑二。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