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一届学青会北京市东城区和朝阳区代表团在京成立

中国体育报讯 10月24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东城区和朝阳区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向东城区、朝阳区代表团授旗。

据介绍,北京市选派东城区和朝阳区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学青会的预赛。在北京市级五大体校及东城区和朝阳区的共同努力下,预赛阶段东城区代表团和朝阳区代表团共参加了32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最终有29个大项、33个分项、584名运动员成功进入决赛。此次参加学青会决赛的团部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共计872人,其中东城区代表团473人,朝阳区代表团399人。

成立大会上指出,首届学青会是国家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学青会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参加学青会作为一项特殊的使命、特殊的荣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决赛当中,充分展现北京体育精神和城市形象,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通报参赛情况并作动员。他强调,代表团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展现团结之师的无穷潜力;要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凝聚精锐之师的强大力量;要超越自我、敢打必胜,打出胜利之师的凛凛威风;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树立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顾宁)

原标题:第一届学青会北京市东城区和朝阳区代表团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