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正负值数据领跑全联盟(引题)

33岁“国产魔兽”状态不减(主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庆实 主任摄影记者 王江

本赛季,辽宁男篮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出色的竞技状态,近几轮球队在面对广东男篮、新疆男篮、北京男篮等实力强劲的对手时,依然能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以八连胜不败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在这八场比赛中,33岁的“国产魔兽”李晓旭均首发出战,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创近6个赛季新高,他场均能得到9分6.9篮板,而李晓旭在场上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这个数据。

与新疆男篮的比赛,李晓旭无论是对位阿不都沙拉木还是朱旭航,他在防守端都能给对方足够的压力和限制;而在进攻端,他的三分球投得干脆果断,命中率非常高。此役李晓旭出战40分钟,投篮7中5拿下13分6篮板。上一场对阵北京男篮,李晓旭延续着火热的手感,开场正是来自他的外线投篮,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在两支球队展开对攻时,积极的卡位和对篮板球精准的预判,让李晓旭连续拼下前场篮板,为球队创造二次进攻的机会。下半场北京男篮逐渐起势缩小分差,李晓旭又用外线投射帮助球队稳定局势。末节,辽篮上演一次教科书式的进攻,李虎翼持球推进,张镇麟利用跑位得球后杀入篮下,面对利夫的补防,他将球分给了底线位置的李晓旭,后者上演单臂暴扣。

这场比赛,李晓旭的表现非常高效,他11投7中,其中三分球5中3得到17分10篮板3助攻,正负值达到+23。在正负值排名中,辽篮球员占据了前三位,李晓旭以+20高居联盟榜首,张镇麟和韩德君紧随其后。本赛季李晓旭的外线命中率达到45.2%,是球队中最稳定的外线投手,在场上他能够为队友拉开空间,让球队释放最大的进攻威胁。李晓旭的职业生涯曾遭遇过严重的伤病困扰,但是“国产魔兽”在困难面前并未退缩,他选择了迎难而上。作为球队中的一员老将,训练中的李晓旭勤勤恳恳,比赛中兢兢业业,他用自身的经验和对比赛积极的态度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他已然是辽宁男篮的巨大财富。

原标题:正负值数据领跑全联盟 33岁“国产魔兽”状态不减

来源:沈阳晚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