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蹦床世锦赛:严浪宇夺金 中国队获满额奥运席位

  新华社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张薇 卢羽晨)中国选手严浪宇在12日落幕的伯明翰蹦床世锦赛上摘得男子网上个人金牌。另外,中国男、女队都通过世锦赛渠道各获一个奥运名额,提前锁定巴黎奥运会男、女各两个满额参赛席位。

  当日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半决赛位列头名的中国小将王梓赛继续出色发挥,拿到60.680的高分。最终,刚刚在亚运会折桂的严浪宇得到更高分数,以0.01分的优势夺冠。日本选手西冈隆成同样突破60分大关,以60.640分获得铜牌。

11月12日,王梓赛(左)与严浪宇在赛后合影。图片来自国际体操联合会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严浪宇继2021年夺冠后再次称雄世锦赛,英国选手佩奇同样复刻了她两年前的荣耀。这位32岁的老将在主场观众面前力压中国的奥运冠军朱雪莹,以56.680分摘得女子网上个人金牌。朱雪莹以0.22分之差收获银牌,第三名是拿下55.740分的美国姑娘斯蒂文斯。

  11日的半决赛后,中国男、女队都通过晋级八强的表现各获一个奥运席位,就此确保满额参赛。此前,中国男、女队已通过世界杯系列赛各获一张巴黎奥运会门票。

  本次世锦赛上,还有巴西、加拿大、美国和英国获得女子项目奥运席位,英国、奥地利、日本和葡萄牙获得男子项目奥运资格。

  巴黎奥运会两个蹦床项目将共有32名选手参赛。运动员们还有机会在明年于巴库和科特布斯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争夺奥运席位。

原标题:蹦床世锦赛:严浪宇夺金 中国队获满额奥运席位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