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中国队夺银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王镜宇 周欣)在18日进行的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由宁忠岩、都浩楠和刘斌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的银牌。

11月18日,中国队选手宁忠岩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与挪威队同组的中国队滑出1分20秒72的成绩,在总共11支参赛队伍中排在第二位。美国队以1分20秒27的成绩夺冠,荷兰队获得第三名。

这是宁忠岩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四枚奖牌。他说,大家的整体配合非常好,拿到这个成绩很开心。

24岁的都浩楠在17日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获得第19名。他坦言自己第一次在北京参加世界杯比赛挺紧张,未来期待在个人项目上也能拿到世界杯奖牌。

17岁的刘斌则感谢教练给他参赛和学习的机会,他想继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在个人项目上参加A组的较量。

11月18日,冠军美国队(中)、亚军中国队(左)与季军荷兰队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获得第四名。因为上赛季缺阵,本站比赛高亭宇从B组打起,17日获得B组第一名后升入A组。在18日的比赛中,高亭宇滑出34秒94的成绩。日本选手森重航以34秒69的成绩夺冠,继17日的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后再次夺金。加拿大名将迪布勒伊获得银牌,日本选手村上右磨名列第三。

高亭宇表示,当天的成绩比预期慢了很多,不过也还可以。整个团队各方面配合得非常好,但是可能在出弯道的时候跟对手有一些小摩擦,导致速度降下来了。“每个运动员都不可能一直往上走,一定有高低起伏的。所以说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点,该到什么时候能发挥得最好。”

11月18日,中国选手高亭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前一天获得1500米银牌和铜牌的中国选手韩梅和李奇时分别名列第七和第四位。日本名将高木美帆以1分14秒44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戈茨和荷兰选手莱尔丹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第一次参加世界杯A组比赛的26岁中国选手吴宇以6分23秒909的成绩获得第11名,这个成绩比他上赛季在世界杯波兰站的成绩快了大约16秒。荷兰选手鲁斯特以6分11秒40的成绩夺冠,意大利选手吉奥托和挪威的艾特雷姆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的争夺,21岁的中国选手金文靓获得第六名,冠军被荷兰选手格勒内沃德收入囊中。

原标题: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中国队夺银

来源:新华社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