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宁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10月28日,安宁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宁中学初中部开赛。参赛选手们纷纷带着奇思妙想的入围作品亮相赛场。本次大赛的项目主要有创新项目竞赛系列、展评活动系列、工程类比赛系列、航空航天系列、机器人竞赛系列5个项目系列。  其中创新项目竞赛系列分为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意作品比赛(创客创意)、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展评活动系列分为青少年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展评、少儿(3-14岁)科学幻想画展评。工程类比赛系列则是纸桥承重赛,而航空航天系列则分为纸飞机留空计时赛、纸飞机奥运五环赛、水火箭。机器人竞赛系列分为勇攀高峰、MakeX Starter(零碳行动)、NeuroMaster(火星救援赛事)以及机器人对抗赛。

比赛现场,各项赛事有序推进,精彩纷呈,在激烈的对抗性赛事中,围绕各自的主题设置和比赛规则,学生们乐此不疲地调试着机器人、水火箭等,在激烈的比赛气氛中各项赛事紧张有序,机器人的精准与速度,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成为比赛成败的关键因素。青少年们在机器人竞赛这一缤纷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和探索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

本次大赛共有31所学校参与,433支参赛队伍,6402名选手参与,其中包括6个幼儿园和24所中小学。收到少儿科学幻想绘画参赛作品1123幅,初评阶段于10月13日进行,共有508幅作品进入决赛,进行了网上评选投票,总共收到了255381张投票。这些作品的浏览量也达到1342339次。创新项目和展评活动的作品264个,初评阶段于10月23日进行,共有53个作品入选决赛。机器人比赛共有233支队伍参加。

安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安宁市在校科技辅导员和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安宁市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近年来,安宁市科协积极探索,通过联合有关部门聚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采取丰富多样、吸引力强、青少年喜爱的组织形式,开展科普活动,进行科普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安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原标题:安宁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